協作計劃

課程及教學

2012-2013年度東華三院幼稚園獲優質教育基金撥款,以推行「幼兒創意綜合藝術計劃」,為建全方位的創意校本綜合藝術課程,藉以提升教師對「視覺藝術」、「音樂」及「形體舞蹈」的掌握從而有效地推動幼兒創意教育。

「喜閱寫意︰讀寫支援計劃」

本校參與由中文大學及協康會合辦之「喜閱寫意支援計劃」;目的是透過培訓老師運用教學策略全面提升幼兒中文的聽、講、讀、寫四方面,以及嘗試運用評估工具,識別需要支援的幼兒,從而達至拔尖補底的目標。

賽馬會學童Keep-Fit方程式

健康是孩子重要的課題,故是年本園繼續在校內積極推行健康教育。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承蒙香港賽馬會的支持,推行一項為期三年的「賽馬會學童Keep-Fit方程式」計劃,為全港100所幼稚園提供優質及專業的教學支援及專業服務。很榮幸本園幼兒獲選為其中成員,為計劃提供數據,以助訂立一套有效的學童體適能發展模式。該計劃會把體適能元素,融入幼兒教育的各個學習範疇,於不同學科的課堂中融入有趣輕鬆的體育活動,增加學生的運動量,讓他們從小對自己身體及體能有更多了解,並增強學童在課餘時間參與體適能活動的誘因,以建立有利於體育素養的良好風氣。

教育局幼稚園校本支援計劃  

校本支援計劃是因應幼稚園教育的發展而設計,一般為期一年。教育改革的核心是培養學生學會學習的能力和持開放積極的態度,透過教師和校長之間有系統及緊密的互動討論,讓參與同工的專業知識和能力得以提升,以及能發展相關的學與教資源。本園參與這項計劃目的,期望在過程中了解教學策略,獲益良多,從而提升老師音樂教學之技巧。本園老師於往年參加教育局「內地與香港教師交流及協作計劃」,與內地老師作交流及共同發展音樂綜合創意活動,以及進行深入的教研工作。豐富音樂課堂的音樂知識,如:舞蹈、律動及打擊樂,增加幼兒對音樂元素的認識及培養對音樂的興趣。

「戲劇教育計劃」  

本園深信戲劇教育能夠帶動幼兒全面學習,因而在2004-05年度特向優質教育基金申請撥款,組織「合家歡劇團」,並邀請「明日教育藝術機構」合辦「教師專業發展培訓」及「親子戲劇訓練課程」。本年度我們繼續以戲劇的手法,帶領幼兒使用語言及身體動作進行表達及學習,並在輕鬆愉快的情境下發揮自己。

「認證護脊校園」  

本園亦為「認證護脊校園」,詳情可參考兒童脊科基金網頁

error: Content is protected !!